close

月子中心準備物品  

(紫色字體為2016產後更新心得)

上次寫了 生產前待產包清單(醫院篇) PART 2  之後現在要接著寫換到月子中心需要準備的東西,產後坐月子通常介於15-45天,我選擇的是20天(想說三星期吃同一家也夠膩了),再怎樣中心也沒家裡舒適不如跑回家繼續吃一日三送的月子餐月子中心每間提供的東西不一樣,所以坐月子的媽咪們可以問一下月子中心有提供那些東西,這樣就可以少帶很多東西。普遍都是像飯店管裡那樣,幫你打掃、提供換洗衣服、盥洗備品、脫鞋、擠乳器、月子餐、顧小屁孩等,但有一些是要自備的,如果你想要當下買的話就可以不用考慮,但如果想要用到自己心中的所屬商品可以參考一下下列清單

結果一去就加到了30天,想說爽爽的日子沒那麼無聊也很好吃還是一個月好了)

 

漂亮媽媽用品 

 

面膜  - 準備了五片...因為我真的很少敷臉阿!

(好拉..是我自己懶還帶了四片回家!每天喝褒湯皮膚好到發光,完全不想敷臉阿)


乳液 - 整天吹空調會受不了的媽媽可以準備(本懶人也是很少在擦乳液...)

(本人太懶,還是沒用,不洗歡冰冷乳液,加上洗完澡奶一直滴都要抓準時間穿衣服了,那有空在那擦乳液,母乳滑滑)


妊娠霜 瘦身霜 排水油等產後產品 -這系列擦心安的產品真的是效果難以憑斷,傳說如果媽媽有妊娠紋自己也非常可能會有,在大家的恐嚇下細心提醒下我從4個月時就開始擦Clarins的孕媽咪組(即身體調合護理油和宛若新生除紋霜),維持到34週+4肚皮都非常的漂亮光滑子母線也沒太深,囂張之餘34週時肥豬腿外側卻出現了4條0.5公分內的紅色妊娠紋,原來一樣都是有擦的地方也有可能默默的長出來,也很多朋友是在最後一個月全部飆出來,只能說有的媽媽不要太難過,因為這是一個用盡心思也不見得能避免的,只能靠擦產品和體重控制.運動等方法來期望它別找上身,但它就跟感情一樣"付出不一定會有結果的",產後大家也是推薦擦到產後六個月,口號不外呼是緊緻肌膚促進回復避免鬆弛,有擦有希望,等我生完擦完再和大家分享效果唷

(肚子有擦保養有差,肚子沒什麼痕跡倒是腿外側的很明顯,只能等到不生了就考慮除妊娠手術)


襪子 - 孕媽咪們應該都能體會體內整把火在燒吧,產後有些媽媽會回到怕冷的體質,可以先帶兩雙預防一下

 


免洗內褲 - 生產時沒有把免洗內褲全部帶著(畢竟醫院那麼少天),可以把需要用到的放在月子中心的行李箱才不會生產時帶了一堆

 


媽媽奶粉 - 有餵母乳的媽媽可以帶著自己喜歡的媽媽奶粉,畢竟奶水除了靠意志靠運氣外湯湯水水也能加分不少,月子中心什麼沒有就是湯和飲品最多,不夠的話還可以喝營養的媽媽奶粉

(早餐除了有豆漿我都會加喝一杯媽媽奶黺)


乾洗頭噴霧 - 傳說中月子期間洗頭以後會有偏頭痛的問題纏身,當然還是看個人習慣還有媽媽和婆婆的意見,真的有朋友是撐一個月不洗頭的,也真的有朋友三天以後每天重頭洗到腳,我買了乾洗頭噴霧,使用後用再和大家分享(買之前是有拿店員的油頭測試覺得效果不錯,噴完變的不油好蓬鬆好利害阿)

(坐月子頭真的完全不油阿!附上18天後還無聊到玩頭髮的照片)

公用

指甲刀 - 月子中心住那麼久,帶一個自己用習慣的比較方便

(實用)
剪刀 - 想要用時可以用(純粹是自己發明的)

(實用,很多人會送禮物或是自己拆買東西的包裹都非常方便,pchome的24時購物有時比老公送來還快阿!)


陶瓷水果刀 - 吃水果時可以用(純粹也是自己發明的)


迷你加濕器 - 這看個人需要,我在台北或是出國時一定都要帶著這台,才不會覺得睡醒口鼻很乾

 

延長線 - 純粹是偷懶不想被插座控制距離為了方便

(超好用!!因為筆電手機平板都要充電,還有我的行動電源是拿來接擠乳器的,這真的大推,月子中心護士都說我太專業了哈哈哈)

 

防無聊產品

mac air & 充電線 - 先備著方便買東西查資料

(還好有帶,上網買東西我還是習慣用電腦)


美圖手機 - 方便自拍 拍寶寶從皺皺老頭子變成光滑小胖子


ipad mini- 備著給老公用


手紮本 - 可以記事記奶量記老公在月子中心陪睡次數... 

 

備用區

備用區的東西是我會放在房間的一個紙箱,方便指使老公補貨,因為我老公除了眼光好娶到我之外找東西的眼力不知道為什麼很不優秀,每次都说找不到事後都發現是當事人目觸這些都是我覺得不一定會用到,但有可能有機會需要的

點心  - 純粹嘴纏,如果被月子中心食物追著跑還有能力吃的話就請老公帶來

(後來都沒有帶,因為月子中心好多點心還有試吃的彌月禮,連知名起司蛋糕店都有,吃的好開心)


面膜 10片 - 如果突然變成愛漂亮的女人也可以請老公補貨...


蛇蛇枕 1個 - 我買的多功能哺乳枕,超實用的多用枕,還好買的早~沒有它孕期睡覺太痛苦了,之後再來介紹

(月子中心有所以沒帶)


襪子 3雙 - 如果怕冷的話再請老公帶


媽媽奶粉 10包 - 怕老公找不到

(眼拙老公找到然後帶來了)


母乳鴨嘴  - 我買的是貝瑞克9s (聽說9s和9+的鴨嘴都有可能被洗壞)如果不小心被我洗壞...放那箱至少老公找的到

(其實我用那麼久也沒有壞過,好好洗不太會壞)


濕紙巾  (小太陽.貝恩)- 月子中心有提供baby的但沒有給大人的,我自己是買了一箱貝恩,小太陽是朋友推薦,濕紙巾也是一門學問日後分享
 

(月子中心都是水洗屁屁結果也沒有用,自己帶的是用的不多)

清單就大概是這樣,出院時帶著原本那一箱,再請老公帶著這一箱一起去月子中心,小屁孩的衣服就可以放小箱子拿回家洗等要出院再帶過來穿

 

facebook社團 

 

 

 

生產前準備資料與用品 PART1

生產前待產包清單(醫院篇) PART 2

生產前待產包清單(月子中心篇) PART 3

arrow
arrow

    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