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an Somtum  青木瓜沙拉之家 

地址:9/1 Soi Sa Wiang,Sathorn,Bangkok 

(近BTS Surasak站1號出口),有停車場,用餐時段常常客滿,所以我們都會提早或晚一點點去吃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6626303486         026303486

營業時間:9:30~22:00

 

來了曼谷十幾次,這家餐廳是人在台灣就開始碎碎唸流口水的必吃餐廳,凡舉泰國必吃餐廳:建興酒家、50年以上的時興飯店、泰式小火鍋、CP值超高的葵日本料理...等都奪不走baan somtum 在我心中NO.1的名次,門口是停車場,這張照片是上次聖誕節拍的

白天長這樣,大部份都是泰國人,不過我想會越來越多觀光客吧><

先奉上必吃菜色方便大家點菜,菜單上都有編號和菜名讓大家自己選,但是都泰文所以我把必吃的列出來方便大家點餐,不會英文泰文也可以截圖點餐唷

no  18  鹹蛋青木瓜   70  泰銖     original som Tim dish with salted egg
no  41  炸雞翅          90  泰銖     deep fried spicy chicken 
no  50  炸香蕉葉       90  泰銖    deep-fried banana blossom
no  57  豬頸肉           95  泰銖    grilled pork rib eye 
no  99  糯米飯           15  泰銖    sticky rice
no        冬蔭功湯  (可選辣或是不辣)
no        打拋豬
no 104 椰子冰淇淋    40 泰銖     coconut ice-cream

也好吃的

no  59  炸空心菜        90  泰銖
no  94  麵線
no        炸魚

先上的都是生菜和點的糯米飯,飯放在裡面保溫才不會硬掉,泰國人吃飯習慣用盤子挖一點糯米飯(常常看他們一口只有姆指一節那麼小),然後配上點的餐點,再抓起生菜一豆豆一起啃,還記得以前第一次看到時覺得不可思議,我都吃兩碗了他們還吃不到半碗吧

這家的青木瓜沙拉是我覺的調配的數一數二的好,圖中的鹹蛋已經被我再切小一次,方便大家吃

這個就大概是我們台灣的打拋豬

因為有人不吃辣所以點了不會冬陰功湯,辣的會是紅色的湯頭,酸酸甜甜微辣真好喝

很多泰國人愛吃炸魚,有些人喜歡吃炸得非常乾扁的,我偏好炸的酥脆然後魚還要有肉汁,吃過最啾c的最好吃魚是離曼谷約35分鐘車程的kruasa rosjad,這家當地傳統特色菜真的值得跑一回去吃(尤其是手工榴蓮冰一吃定魂,不愛吃榴蓮的我都深深愛上)

公主小姑什麼都不會做,但是切魚俐落的嚇到我了,速度之快不用一分鐘就搞定

這次帶婆婆友人一起來品嘗,吃成這樣我都覺得驚訝...連骨頭都吃光...每盤都見底,老人家和年輕人都特愛的餐廳,就差沒舔盤了我說

接下來這道也是我的心頭好,炸香蕉葉,右邊的醬要拌一拌,這個醬是我最喜歡的醬之一,裡面的小黃瓜真是太好吃拉(必吃)

炸魚餅,口感就炸的魚丸,個人沒有特別喜歡,但泰國人很愛

這道是炸空心菜,偶爾會吃一下

前面這碗醬也是要拌一下,吃法是把空心菜放湯匙上,然後醬淋在空心菜上一起入口

每次我們都點上圖no41的炸雞翅,要點兩份店員聽成要兩種,所以我們又多嚐試了這種口味,我比較偏愛41感覺比叫香脆微甜,小姑比較愛下面這款覺的比較多汁

必吃的打拋豬,小小一份沾上旁邊的辣醬配一小口糯米飯,人間美味

來這一定要點個椰子口味冰淇淋,我本身也是不愛椰子(好囉唆的一個人),但好喜歡這款冰,冰裡還有椰肉,貨真價實

這次點了黑糖仙草冰,想退退火,台灣仙草比較滑嫩,泰國仙草比較Q彈口感

附上menu照,我吃的是第三家

剛好有以前吃過的照片一起附上,好多好吃的都漏拍了,還是推薦大家先吃必吃的唷。便宜又好吃︿︿

 

 

 

 

 

arrow
arrow

    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