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18歲的成年禮寫真藝術照讓我對拍攝有累到發昏的陰影,加上那年代的妝現在拿出來看居然讓小女紙我莫名的感到惡心風趣,心想以後結婚一定要拍好自由的旅遊婚紗,畢竟那種做作風格不是我的菜阿!

 

因為小姑遠嫁曼谷,來回奔波之餘就是很賢慧的未來嫂嫂幫她收集資料,為了她四處看結婚的資訊、飯店、婚顧、展覽、婚紗、謝卡....等,實在太受不了假笑、閉眼、看遠方的制式pose,把親身之痛經驗分享給小姑,也選了一些特別的婚紗恭她參考,例如大自然婚紗或水中婚紗(非常的美,但是難度和技術頗高,要在水中自然裝沒事還要睜眼微笑),礙於台北市泳池難找時間難排最後小姑回到泰國拍了旅遊式婚紗旅遊婚紗旅遊婚紗,找了當地的攝影師朋友一起去villa拍照和去海邊玩,好美~下次寫一篇泰國婚紗之旅吧

 

本來我也要跟隨小姑腳步去泰國拍我的夢想浪漫海邊婚紗(我最想克服的還是妝感問題,畢竟泰國的眼線是很迷人的...),猶豫不決之際剛好聽到韓國人朋友說要在韓國拍婚紗,韓國人眼中都是韓國什麼都是最好的阿,家中又有抗韓份子怎麼可能背骨去韓國拍婚紗,畢竟台灣婚紗多有名,有名到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人都很喜歡來台灣拍婚紗。

 

但人總不能當井底之蛙,人家說好就好或是為了反對而反對都是不理智的,沒看過韓國婚紗的我決定上網看一下是有多利害沒想到清新妝感和自然的作風馬上擄獲了我的芳心,天吶!這不就是我心中的婚紗樣式!你看有多自然^^

欣賞了幾個studio之後,速戰速決的選定了這個風格,這不就是為我量身訂做的場景嗎?獅子座就最gay掰了阿

 

12.JPG

 

 

一個人作夢是沒有用的,婚紗對女生來說是公主的夢想,對男生來說就是一種麻煩,畢竟只能當草男人沒有王子夢阿!收集了照片便喜滋滋的找J先生討論去,最吸引的決不是妝感或是場景多寡,而是時間。

 

韓國婚紗對我們這樣的懶人有許多的好處,只有兩天就可以輕鬆完成,行程是這樣的:

 

第一天: 翻譯會來接你去禮服公司

 

男生選西裝-

 

(之後再寫一篇來告訴大家選衣技巧)

 

女生選婚紗-

 

我雖然不瘦...但是我對蕾絲袖婚紗有著浪漫的憧憬,一眼就選訂了這套樣式,韓國婚紗有個好處,女生除了鞋子連NU BRA都不用帶,讓我開心的都要轉三圈,畢竟我是個很不喜歡三顆頭在胸前的女生阿!爆乳從來不是我愛的風格,之後好好寫一篇告訴大家選婚紗技巧

 

 

第二天:化妝 拍照 結束

 

上午翻譯會來飯店接我們,然後把我們帶到化妝的沙龍(沙龍也是一門大學問,有分星級的,一般的),像我們台灣的沙龍外加化妝室,但人家的感覺是有那麼小高級一點點,因為在那化完妝做完髮型就要立馬在禮服更衣間換上你的禮服,然後做最後的整理,等到團隊覺的OK後才會放你走送你出門,之後轉戰到攝影棚(此時翻譯已經幫你叫好一口壽司),可以邊吃飯邊和攝影師討論一下自己想要的風格

 

拍攝時間4-6小時(過程因為太有趣所以要另寫一篇,不然字數要爆了)

 

結束

 

台灣的婚紗室內要耗上一天,有拍室外的話除了多一天還有租場地和車馬費等費用,提早預約之外還要看老天爺給不給面子,畢竟台北的天氣和女人的內心一樣捉摸不定

 

J先生陪著我去做小姑結婚的功課也略知一二,所以當我跟他說我們只拍棚內、時間4小時左右、還比台灣拍便宜,這三大好處果真合了他的味口,更讓他覺得我真是個善解人意又聰穎體貼好女人(應該是有這麼想吧)哈哈哈

 

還有一點是我也蠻喜歡的就是你再有錢也不給你加張數,30張就是30張,其實是有20張和30張兩種可以選,但我個人覺得30張已經非常足夠,許多新人是第一次拍婚紗或婚紗照又被打扮的跟公主一樣難免會鬼遮眼自以為是巨星所以多挑了幾張,多選的照片台灣婚紗業者收費從百元到千元都有人開價,讓人貴的很心痛,但婚紗不就是長輩們常說會放衣櫥裡的那個東西嗎?(是不是因為覺得當時的妝感太可怕太不像自己太可怕了所以要藏好?),韓國婚紗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毛片電子檔的原檔全都會給新人,約300-500張,然後只要選出要做成相本的30張照片和相框的照片即可^^

 

就這樣,我們安排好了9月秋天的日期(畢竟男生普遍很怕熱),秋天好處是妝不會容易花之外...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讓兩個胖子還有機會減肥!但理想終究是理想,兩個胖子8月在美國待了一個月後完全失控,最後切肉也來不及只好胖胖的去拍婚紗為難攝影師,原來...人胖會胖到連羞恥心都沒有,謝謝"一直鼓勵我一輩子只有一次"要好好把握減肥的人,我讓你們失望了,以後雖然不能拿著婚紗照跟小孩炫耀『你看,我還沒生你們的時候就是那麼瘦】,只好改說媽媽是在最胖的時候拍的婚紗(孩子還沒有就想要騙孩子)...

 

沒關係,我們是兩個開心的胖子^^真的胖的很開心(續)

 

 

 

 

 

 

 

02.jpg

arrow
arrow

    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