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都想要給寶寶們最好的,怎麼在眾多床海中挑一張適合寶寶的好床也是重要課題,但買了床滅火以後就會覺得當初的迷思不見得需要那麼堅持,我以自身經歷和想法寫下心得供大家參考,寶寶能瞎買的東西太多,花在重點才是最好。當初比較的嬰兒床:奇哥Peter Rabbit、娃娃城 BaBy CITY、IKea、丁丁藥局...等所有有在百貨公司的品牌,還有多功能的成長床:mothercare、LEVANA美式四合一成長床、丹麥 Leander 嬰兒成長床、酷咕鴨KUKU 原木成長床...等品牌,連遊戲床我也一起看了,最後雖然我決定自己坐一張床,但還是可以把比較心得跟大家說。

 

嬰兒床

整組的話無論在百貨公司或是嬰用品通路,有牌子的大概落於6000-12000上下:

奇哥

奇哥的彼德兔床組感覺很溫暖有質感,就真的很北鼻的設計,價格約一萬左右,那時看的是咖啡色,比較沒有那麼動心,木床標榜台灣製造

娃娃城 baby city

是C/P值最高的,印象中是8888一大組附床圍枕頭床包床組被子音樂鈴和玩具等一堆東西,白色的床又正中少女媽的心,雖然生個兒子也有公主夢,女生不就是喜歡白色歐風的感覺嗎,搖擺中大床也可以選擇固定不搖擺的方式,七件組加床差不多6000多,但差一千多會有更多東西,真的是讓人家有不買白不買的心思,但我覺得可以不用買,因為人家會送,就算沒有床頭音樂零也有即大機率會收到費雪音樂小海馬(默默收到三隻),產地越南。

 

 

 

 

結論:

後面也看了很多有牌的沒牌的床,一直遲遲沒有下手是因為產地不是越南就是大陸...等地區,即使有那麼多檢驗說明是合格,還是對塗上的漆有點擔心,所以自己找木工做了一張床(最下面會說明,想要diy的朋友可以一起唷),其實床的重點只要無毒就好,ikea的其實也很實在,只是沒有仔細算過東加西加要多少錢。

床不要買太小(因為小孩會翻滾),床墊還比床重要。現在床欄都做的很不錯,初期降下來都可以充當尿布台,也有一些床是跟雙人床一樣高可以靠在床邊,方便媽媽抓過來餵奶再關回去,沒考慮這種床是因為媽媽睡姿差怕壓死小孩我們想要讓寶寶獨立睡,但現在很多床都做的好漂亮好可愛,已經不像我們小時候的竹床或古式木床了。

 

成長床

成長床其實剖為gay掰,當初我差點也鬼遮眼LEVANA美式四合一成長床或丹麥 Leander 嬰兒成長床,因為覺得嬰兒床漂亮,以後又能變身為桌子、沙發、小床、長大都能睡的床。直接放連結比較快:

bendi 用的這麼多功能讓媽媽們一看都心動 i lu wood ,沙發好可愛 官網在此,可以去點看看http://www.bendi.com.tw/  

 

 

 

 

 

LEVANA美式四合一成長床 皇家系列 利娃納 http://www.levana.com.tw/product_into.aspx?id=9

價格四萬多,非常的典雅,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款了,寶寶可以睡到十多歲,下面那一牌小小的圖就是漸進式。原木色、黑檀色、象牙白

 

丹麥 Leander 嬰兒成長床 http://www.leander.com/

價格約五萬多,比較時尚的設計

 

mothercare成長床 特會時床約六千多,床墊七千多 (看網友推薦沒實際比)

結論:

進口成長床要價不斐,但是能睡的歲數也很有限,以上價格還不包含更換階段要加買的配備,床太小也是個麻煩,還要被配件綁架。嬰兒房裡本身已有雙人床所以無需購入(當出失心瘋差點把床丟了),外型再怎麼不錯價格還是太貴,等寶寶長大買床墊的錢也不會差太多,各人認為錢很多或很愛名牌的人可以購買不然真的不是很需要,但老婆如果買了也不要太生氣,不過是一張床嘛...

 

電動搖搖床

...月子中心很多,我個人是強烈不推薦,雖然輕晃的程度"不一定"會導致嬰兒搖晃症候群(有疑問請看這篇 【育兒醫常識】別抱娃娃搖一搖哄哄拍 談嬰兒搖晃症候群 Shaken Baby ),但是小嬰兒搖來搖去或抱高高是很危險的,要是有人抱我兒子晃太大力都會立馬被我眼神殺死,寶寶需要安全感,也可以訓練獨立(下一篇來分享怎麼出月子中心兩周內睡過夜),寶寶會哭通常要找原因而不是把他晃暈,靜靜的睡也能睡得很好。

 

遊戲床(外出床)

當初看上的是此款,想說可以輕鬆收合,看到打包圖都覺的旅行或是回娘家都可以使用最乾淨的愛心床。事後發現沒有買是對的,因為寶寶的東西已經天殺的多之外,我還發現了一個關小孩妙招(請看這篇  【寶寶好物分享】充氣游泳池 pk 嬰兒防狀圍欄/護欄 + 遊戲墊/爬行墊 大評比),加上朋友手滑先買了以後發現太小了也有點懶的收

 

 

 

 

 

手工diy環保台灣檜木傳家之寶床 (這個不用google,因為是自制的網路上買不到)

當初一直找不到我愛的床加上剛好有拆除日據時代老房子的門框(早期會用台灣檜木來做門框,台灣檜木是全世界最好的檜木,更是全球4大珍木之一,抗霉不易裂又有淡淡清香),爸爸出了鬼點子,然後我畫圖叫師父做,當出我參考了市售嬰兒床還設計了活動式尿布台,師父一看就打槍我問我床要不要坐矮一點哈哈哈,因為市售床圍可降,我這個不方便降加上我個子又小,難題其實也不少。因為市售嬰兒床五金都是自己開發,外面跟本買不到。

 

 

市售的床大多回去組裝,師傅不建議我組裝,他說我的傳家之寶留孔拆裝幾次就會鬆鬆的,所以他幫我想辦法(他的辦法就是回去翻古董看以前的床怎麼用的),成果是這樣哈哈哈

 

             

 

師傅說他要做成可以收合的,成果是這樣,我超級喜歡的阿!就算想收起來或是換地方也不用拆來拆去。

 

 

還幫我涼一個吉利數字,師傅的用心再加爸爸的愛心,果真沒有白跑(不過是釘個嬰兒床也硬要去監工)

 

 

然後我的尿布台就同我設計圖一樣,只是他取消了我可以掀到旁邊的功能,因為他覺得影響收合也怕刮到孩子,事實是對的,因為寶寶會翻後就不會乖乖讓你換尿布了!!

 

 

做了兩段式升降,吾兒各項發展都比同齡快,快慢不是重點,但發現寶寶有扶的動作就要快點降床欄,不然就會和我朋友一樣倒栽蔥,顧小孩沒別的就是安全第一這點要絕

 

 

你沒有看錯,我誇張到連床包床圍都自己做了(自己也覺的超扯),下一篇再來分享

 

 

 

實用圖如下(請呼略正要喝奶的愛哭包),寶寶的床不用太軟,我是買了一個小墊子,然後墊上防水布(和右方的一樣),用了三條純棉又厚的大浴巾然後加上日本自製純綿的床包(事後覺的只要浴巾也可以,床包不一定要),初期小人矮短所以我就讓他睡這個方向

 

自製尿部台:下方大浴巾對折(等於兩層),鋪上ikea買的防水布,就算小人突然噴尿也不怕,剪指甲挖鼻屎洗澡後擦乳液按摩都很實用,不傷腰(連洗臉盆都買架高的)

 


 

床墊的話媽媽門可以參考: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其實我就是參考她的作法床墊加純綿又厚的大毛巾,只是我怕有機床墊髒了所以多鋪了防水布,媽媽們有空可以試試,這種厚的大毛巾壓口鼻也還是可以呼吸,毛巾吸口水或是溢奶都很快所以又增加了安全性,值得一推。

 

枕頭的話我推薦韓國的顧頭型枕,因為他就算大力壓鼻子都可以呼吸,側水躺睡也能讓頭型超完美!

被子推薦mothercare的洞洞毯,蓋到鼻子也可以呼吸

 

以上都是我親身試驗,有空再來寫仔細文~挨唷~按個讚或留個言嘛

 

 

 

 

 

 

 

 

arrow
arrow

    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