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覺得全世界最美的花就是滿天星了。

滿天星

這是我幼稚園覺得最美的花,有牽牛花、玫瑰花...等,但我覺得這種花最為浪漫,只是不曉得為什麼花店沒有賣這種那麼美的花,只有最多的玫瑰百合。

自己認為最好,才是最好。

長大了點,發現了殘酷的事實,原來它不是滿天星。受傷的感覺大概像發現聖誕老人其實是爸媽裝的,他們偷放禮物來著。

難過嗎?其實有一點難過,因為回憶和曾經的喜歡,雖然有點愚蠢,但也是成長該認清的事實。

即使面對事實,依舊喜歡,不會因為理解而厭惡。



再成熟了點,發現自己的價值觀隨著世俗眼光會慢慢改變,大家會告訴你情人節應該送最浪漫的玫瑰,婚禮也要用最浪漫的玫瑰,玫瑰是大家公認浪漫的代表,也許跟著大家的常態理念走,被同化這就對了。


早上跟爸爸去農場找人,我閒晃到旁邊看著腳邊這不該起眼的偽滿天星,我蹲下來回憶過去,然後拍了張照,滿天星的過程是一種情感的轉變,但有沒有覺得情感的延續和我們的感情世界是一樣的:


最清純(蠢)的時期,只要喜歡就是喜歡,喜歡不一定會有理由,感覺對了就對了,不管對方有沒有缺點,然後對愛情充滿憧景,王子一定會配公主,覺對不會配上旁邊的大母豬,然後只要肯努力青蛙也是會變王子。

再長大一點,開始覺得感情要學習要包容,更以為愛可以改變一切,當然這只是狗屁(請容許我今天用粗俗的字眼),因為到頭來才會發現狗真的改不了吃屎,只能選擇容忍或是離開,不過後來想了想,戀愛"應該"要是件快樂完美的事?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委曲求全,真正的愛不是束縛,更不要企圖改變對方,人不喜歡被改變,所以不要有想要去改變對方而做出不該有的手段或是限制

混了一陣子,就會有人告訴你要順應大眾的理念,大家會告訴你要嫁什麼樣的老公,要娶什麼樣的老婆(是說講的那幾個人似乎也沒做這樣的條件和限制),聽過來人的話好不好?當然好,因為他們用他們的歷鍊和所見告訴你怎樣最容易接近幸福


不過,他們隱瞞了那"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所帶來的感動",還是...已經忘了?

忘了那曾經刻骨銘心的感覺和衝動



感情是一種很困難的習題,如何回應與表達,為什麼會喜歡?或是喜歡什麼?即使沒有句體原因也要被逼著說出原因,因為你不說人家覺得你不真誠像在騙人,說不出口就啞口無言,但你一說人家又覺得你敷淺只看表面或是幼稚的條件說,你說,這難不難?


不難,說實話就不難,因為有心的人看的出來你所表達的是真實的情感,還是因為應付亂答,千萬不要說謊,因為眼神會閃動,但該不該說實話?說了實話就像國王的新衣,被看穿自己的情感,也許當下覺得無懼但事後會覺得很丟臉,但如果不真實表達自己的感受,也許以後就沒有機會了,因為機會不會等人而是自己創造來的

表達自己真實的情感何必再乎別人怎麼看?當然請慎選對象...,如果你愛上一顆喇叭然後他四處廣播說誰誰誰和他告白,那也只能怪自己目揪葛到蛤蜊肉(還不是蜆肉)

挑情人不像買車買房選配備,要的都打勾不要的就換掉,因為每個人來自不同家庭有著不同的習慣和教育,包容是不論年紀都要共同學習的課題,比包容更重要的就是溝通,因為人心沒有隔肚皮也隔了胸腔,不表達真的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與其自己在亂猜想誤會對方何不良好的溝通?! 

話說收到一整束滿天星也蠻酷的,比滿滿的玫瑰花搶眼吧?

我要去做spa了,再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有些人是愛你的,有些人是來給你上課的。 的頭像
愛花花

有些人是愛你的,有些人是來給你上課的。

愛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