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包(待產包)的話我分為兩個部份,有些人是生產做月子同一個地方就可以一起打包,如果是A院生B院做月子的話可以參考我的方式,因為很多東西也是後期用的到但前3-7天不一定需要,我還會再整理一個備用區,後面再詳述先附上我做的EXCEL檔,(小橘是我行李箱的名字),待產時我會先帶這個去,我把他分為四大類別,每類別左邊都是需要用的,右邊是我的準備進度(沒辦法!孕婦是非常健忘的),詳細內容我在下方解說

我生完拉!紫色為產後文章補充的地方

 

生產行李箱3-7天  

 

 

漂亮媽媽用品

 

免洗內褲-前幾天下床不方便,為了省時省力還是多帶一些免洗內褲方便替換,畢竟沒有人有時間一直替我們洗內褲阿!想當初內褲的品牌質量實用也花了我很多時間,這邊先講清單,閒時再來寫一個內褲PK大評比好讓媽媽們參考選購‧(2016內褲文在此,感謝點閱已破萬)

【產後好物分享】孕婦.產婦坐月子生產包 必備免洗內褲 七品牌C/P值比較推薦表


沖洗瓶*2-這非常的便宜(NT35左右),醫院通常會給一個,多買純粹是方便會陰沖洗時想沖乾淨避免沖一半沒水還要再裝水的冏境,不見得需要請自行拿捏,我的需求在下方"優碘"那有說明清洗方式,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用了三瓶沖的好舒服,月子中心有免痔馬桶...但必竟不是自家的還是決定手動,多買是對的,好方便)


羊脂膏(美樂牌)-美樂牌是大家推薦,敝人懶惰尚未前往購買,買完後再補上使用時機與方式和告訴大家,大家推的牌子會列入我的購買考慮目標

(寶寶吸力太強,即使正確含乳乳頭還是破皮加龜裂,痛到流血,我也是學網路買了此牌用了兩小條,太稠了,黃黃黏黏不太舒服,後來又買了Bubchen貝恩,覺的太好用拉,滑滑的又舒爽,奶頭終於不會一直太潮濕了,愚婦真的是盲目追求流行阿)


妮妮運動哺乳胸罩-這呃是大家推薦,但我已經買了奇妮的哺乳胸罩(軟鋼圈可下翻)和媽媽餵(MOMOWAY)的運動哺乳胸罩(無鋼圈),這些推薦媽媽餵運動哺乳可以先買,因為穿起來好輕鬆阿!其實媽媽們孕程輕鬆就好,不用太在意胸部外擴下垂的問題,敝人胸型從國中顧到懷孕前多麼照顧二位奶奶,讓雙C們在退去內衣的情況下也可以年輕堅挺又集中,一切都在懷孕後整個"走驚",完美胸型超過D以上就整個失控阿!太包的又包不好呼吸,懷孕已經很辛苦了,我們先把寶寶當重心吧,產後再來教大家怎麼樣食神歸位的按摩和運動,把二奶們請回家!奶是有重量非常重的,男生們真的很難理解我們巨乳童顏的困擾,再懷孕前期我就已經先講故事給老公聽,告訴他未來老婆身型與胸型的改變,以免那天他因為受驚說出不該說的話(例如很多媽媽分享過懷孕後乳暈們會變成兩位OREO先生,先幫老公打預防針並告訴他原因讓他了解孕媽媽的犧牲轉變,畢竟有些媽媽對於老公的疑問或是驚奇表現是感覺到難過的),不過放心!產後自然會慢慢恢復一點^^

(產後oreo們還是會回到青春時期的!至少我自己是脫完一層皮顏色就變了,乳頭的行狀就看各人了,我是沒什麼變,但是朋友的變好長,可能我都瓶餵加親餵輪流吧,至於當奶媽時期還是一樣一直穿運動內衣,退奶後真的有回不去的哀傷,花重金按摩和做運動後終於回來七八成,結論:母乳餵超過半年退奶又太快是不可能回到少女時代的)

薄外套*1-通常媽媽應該很都很無敵,自從有了小房客後我也都住在像冷凍庫的空間裡,完全沒有以前手腳冰冷怕冷的問題,準備的用意是房客退房後不知道我會不會怕冷,所以還是準備(不然老公回家拿的時候真的很難拿到我們想要的,對他們來說我們的外套都長的一個樣阿!就都是小外套)

(有用,月子中心很多媽媽用帽t我也覺的好聰明)


護唇膏*1-醫院的空調不是開完笑的,媽媽們可以視情況準備,因為不適合一直喝水,所以保濕非常重要唷(喜歡吃嘴皮的媽媽應該可以不用考慮)

(真沒想到自己最後一句說出如此賤的話哈哈哈)


束腹帶*1-還沒買,但大家都說要需要(有沒有覺得很多媽媽寶寶的東西都是人家跟著買,我們沒用好像不對),去藥局我還是會買一條備用,使用方式是薦議躺著的時後綁,促進子宮回復,老公的朋友P先生有教一套按摩法(因為他老婆生完都是他幫忙按的),所以他老婆生三個小腹還跟少女一樣平坦,強力推薦我老公也要學套手法(當下我直接和老公說還是你不用來看我讓P先生來照顧我好了)

(結果完全沒有使用...產後大爆汗的我用不住阿!)


哺乳枕*1-可以先問問生產地方有沒有提供如果家裡有小的可以帶過去,但我的哺乳枕很大而且做月子是在不同間所以我不打算帶

(月子中心有,用起來很輕鬆,寶寶三公斤多也是很重低)


拖鞋*1-穿脫自如好方便,但要小心有防滑功能才好,有些飯店有送很好的拋棄式脫鞋,媽媽們可以選防滑的備用

(用完已丟)


哺乳睡衣*2-前兩天的奶少的可憐,有的話就帶著吧,沒有的媽媽們也不用太在意,穿個輕鬆隨時可以露奶的衣服也是可以的

(我都穿著醫院的衣服最後一天才換回自己的,所以沒有也沒關係拉)


產褥墊*2包(元氣媽咪)-這個是必備的,自然產產後都會有很多惡露,有些人說可以用衛生棉代替,但也很多媽媽們很不建議,自然產有傷口,衛生棉為了服貼的中間高起設計其實不是很舒服,建議買吸收快、寬、薄的較為舒適


看護墊*1-他是大大一篇鋪在屁股下,不用買太多,有些媽媽居然說兩片就夠了(是不用換的意思嗎),等我實戰後告訴大家!這個就不用選特別好,只要不要太差就行

(住醫院三天兩片真的是不夠的,因為動來動去量一多就流出來了阿,就買一包的吧,兩片真的太少,就算沒沾到棉質的還是會不平整)


產婦衛生棉*1-有好幾款,媽媽們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比較適合後期用,後期量少了不需要用到像尿布那麼大塊的)

(後面到月子中心量少就用自己愛用的衛生棉就好不用特別選產婦的)
消毒棉棒(擦傷口)8-10包-請買大枝的,支數不要買太多,沒用完的話先折起不要開開的還要注意由上往下的擦乾方式(並且不要重複擦,以免把肛門口的菌帶到會陰部),擦歪了或手殘掉了就換一隻(好歹我也是有護理師執照的就大概聽一下嘛)

(以前我們學的床上會陰沖洗是這樣的步驟,但因為能下床,用了優碘沖洗瓶沖洗會陰部,棉棒其實可以不用買,除非痛到不能下床者)


毛襪子(長毛*3)-是怕媽媽們產後手腳冰冷,請斟酌準備


沙魚夾*3-這看似不必要的東西其實好實用阿,除了我們要涼快外,在要沖洗或是換墊子、上廁所時拿來夾衣服都好方便,所以可以多準備

(超實用!穿醫院的產婦服要沖洗時,夾好已上捲的衣服好方便阿!)


液乳墊-前幾天奶不多,所以我打算把很多廠商送的帶去使用,之後去月子中心才會帶整盒的


美腿襪-此款襪子通常都到膝上,有促進血尋回流的效果,長版搭上美腿襪可以不用穿內搭褲屁股好涼爽,還可以保溫腿部,這也是看媽媽各人需求(我建議帶鬆的去因為太緊實的我們的豬腿已經塞不下了阿!!)

(賣想了,一直流汗、尿尿洗屁股都麻煩死了)


優碘-會陰沖洗時可以加入稀釋,我個人的做法是先清水沖-稀釋優點沖-清水沖-棉棒擦乾,要把優碘再沖掉是畢免它吃色,畢竟優碘是是藥水,他並分不清楚身體原有的好菌還是壞菌,所以消毒一下後沖掉是比較OK的,傷口也是唷

(很堅持無菌概念,傷口顧很好)


鏡子-網路媽媽們說看傷口用,不知實不實用...就先放入清單

(沒帶沒用)


浴袍-怕冷的媽媽生完後在上下廁所或坐起的時候這就是很方便的小物了,看個人

(好用)


圍巾-這個我有準備我覺得比較適合,因為出院去月子中心時也可以批一下擋風也美觀又溫暖,C/P值那麼高不選它選誰,圍巾也是我出國最愛的配件之一

(好用)


電動按摩器擠奶組-初期的奶少的可憐,有些護士還會很看不起你給你一支針筒吸母奶,餵母乳是件很偉大的事,也需要做功課的,我再另一篇分享,會帶去是因為我買的那台只有200克,非常的輕巧然後有胸部按摩的功能,月子中心很多會有,電動擠奶是自己需求,等我收到貨後再跟大家分享雙邊電動擠奶開箱文^^

(第一天就小噴,算是還不錯,沒有用到,因為都是親餵和護士幫我手擠)

懶惰媽媽要先去覓食吃水果了,下回繼續~(愛你們)

 

facebook社團 

 

 

生產前準備資料與用品 PART1

生產前待產包清單(醫院篇) PART 2

生產前待產包清單(月子中心篇) PART 3

arrow
arrow

    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