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無名關門放狗後就也沒有寫網誌,換到新的網誌令我好焦慮阿,整個介面需要重新適應與學習,請大家多多包容近期陽春的文章(沒辦法,少女都變老少女了已經默默的跟不上年代了),到了我們這個年紀該嫁人的嫁了,該生的也生了,但是生產到底要準備什麼呢?也不是每個媽媽都吃飽贏贏沒事有空再爬文,所以我決定把我做的清單分享給大家,裡面主要分為生產時要準備的證件與資料、生產待產包要準備的清單、月子中心要準備的清單、還有嬰兒用品清單,寶寶用品我又分為了食衣住行方面,很多新手媽媽應該會跟我一樣開始做功課時都會驚訝連連,想說『怎麼嬰兒的世界如此先進有創意』,所以我把有機會用到的都列到清單裡頭,並且把網路與有經驗媽媽們的實用心得的綜合評價做比較,選出最適合、C/P值高的商品給大家參考,減短大家爬文的時間go!

 

生產前的準備資料與用品(文件類):

 

使用一個防水透明資料夾(約20塊或用夾鍊袋也可以)- 其實也可以用紙袋,只是我怕沾到水或拿來拿去會被老公用破掉東掉西!),然後裝下面的東西:

1.生產聯絡資料-我覺得有一份聯絡資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幫妳辦手續的有時候不一定是老公,就算是老公在緊張時刻也很容易忘東忘西,所以做好萬全準備就可以安心的待產對付要人命的陣痛(不然痛的要死還一直來問東問西還讓不讓人活阿)

2.證件-登記時都會用到先準備好交給老公,讓他可以快快樂樂又好有自信的快速辦完手續,就算嚇傻了也有漂亮的護士小姐會協助辦理。


  雙方身份證
  健保卡
  戶口名簿

3. 印章-能蓋的就不用媽媽再簽了
  媽媽手冊-一定要,媽媽有做檢查時請護士小姐要把您的資料寫在紀錄上,請參閱媽媽手冊第28頁(我覺得自己好像老師),我們雖然期望在自己的選的醫院生,但人生難免有意外,做好萬全的準備會省來很多麻煩事,有記錄護理師也不會再問


  筆記本小-放紙也可以,單純是因為我個人不喜歡太多紙張亂糟糟,有時自己要記錄東西也可以用

  筆三支-怕弄丟斷水,不然一支也夠

  現金2萬-可多可少,臨時要用不用再跑去領,親愛的還是多多陪老婆吧

  寶寶資料夾-產後會有屬於寶寶的文件,放一起才不會掉(個人喜歡有拉鍊的文件袋)


  月子中心訂單-東西先找出來才不會到時找不到,準備生時就可以先聯絡囉,好讓對方準備

 

在此貼上我自己的生產聯絡資料給大家參考,主要就是產檢醫院(或診所)的聯絡方式、月子中心的聯絡方式、家人的聯絡方式,我有把這張印下來放在資料袋裡,需要的人只要拿著看就知道電話和地址等聯絡方式,不管是填資料或是代客聯絡都好方便阿!您說是不是?

 

生產聯絡資料  

facebook社團 

生產前準備資料與用品 PART1

生產前待產包清單(醫院篇) PART 2

生產前待產包清單(月子中心篇) PART 3

 

arrow
arrow

    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