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時期除了充滿喜悅感外,新手媽媽們也有很多不確定感,因為寶寶養成沒有SOP,也沒有科學文獻教你怎麼養出資優寶寶,很多事都是聽來的、猜來的、看文章了解的,網路是我們最容易搜索資訊的地方,卻也充斥著許多不適合的文章。一直從商的我還好是護理系出身,所以很多方面我的困惑會少很多,自己規劃了照顧胎兒的方式教養寶寶,實驗結果是連陌生人也常對寶寶讚譽不絕,讓老母害羞了,決定打篇炫耀文分享文給需要的姐妹們

一樣的努力不一定有一樣的結果,跟感情一樣付出不一定會有收獲,但我們盡可能給寶寶最好的環境(即使在子宮內),用心過總多一份機會得到最好的。之後的文章標題如下(大多是媽媽們的疑問)

 

-我懷孕了!該做些什麼?

先別問那麼多,買瓶葉酸吃先再來慢慢爬文

胎兒時期長怎樣?寶寶發展時期大解說

胎教好簡單 請你跟我這樣做,輕鬆養出乖寶寶

寶寶什麼時候該做檢查呢?有那些必備檢查

要做月子,懷孕初期就要先卡位喜歡的月子中心唷

生產前準備資料與用品 PART1

生產前待產包清單(醫院篇) PART 2

生產前待產包清單(月子中心篇) PART 3

 

-吃

 

我懷孕了!該怎麼吃?吃對東西養胎不肥媽 

我懷孕了!營養食品怎麼選?

懷孕好麻煩,那些能吃那些不能吃?

爸媽有過敏體質,怎麼吃可以降低寶寶過敏原

 

-喝

 

我懷孕了!媽媽能喝什麼?茶、咖啡、冰冷飲迷思

 

-玩

 

我懷孕了!孕婦到底能玩什麼?

我懷孕了!還能出國嗎?

 

-樂

 

我懷孕了!能做那些運動和按摩?

來去開心做spa

懷孕很辛苦,要懂得放縱自己、放過自己

 

-生理和心理

 

身材變形好憂鬱,媽媽和寶寶一起長大了

好一排可怕低妊娠紋(請用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唱出)

又愛又恨的大胸

新手媽媽之第一胎-我好害怕生小孩

壓力好大

孕吐

痔瘡

抽筋

梅尼爾氏症

 

-懷孕用品

 

媽媽懷孕大推內褲和運動內衣品牌推薦

 

-分為新舊派、受爭議的迷思

 

孕婦能不能染髮、孕婦能不能做指甲、孕婦能不能化妝、孕婦能不能噴香水、孕婦能不能抽煙喝酒?

自然產和剖腹產那個好?

 

自己的孩子自己負責,相信媽咪們都是愛孩子的,整理這些文章希望可以減少媽媽們說:『啊!早知道那時就....』,內容除了實務外會參考文獻一起撰文解惑,每件事都是一個決擇,選擇沒有對錯但確有最適合的,懷孕很辛苦,盡可能讓自己做到最好就好,偶爾放縱不是罪,希望大家一起開開心心生小孩,一起增產報國。(受孕對很多人來說得來不易、生產也對很多人來說得來不易,停止抱怨、學會珍惜、知足,人生才會更美好)

 

arrow
arrow

    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